close

從無期徒刑假釋 找到真如

E-mail 列印
 
 
Next

歷經十年假釋,阿秀(右)在今天終於假釋期滿,發願做一個手心向下的志工。(攝影者:李鳳琴 地點:彰化永靖環保站 日期:2015/09/13))

「當初哥哥聽到我被判無期徒刑時,就說我這輩子會死在監獄裏……」9月13日為彰化慈濟永靖環保教育站大型環保日暨環保志工祈福會,更生人阿秀拿起麥克風,向在現場聆聽的更生人和環保志工激動哽咽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。

因為有愛 讓我更堅強

『來、來、來,擱來,擱來,師兄,擱開卡入來咧!(閩南語)』一大早,阿秀一邊喊著,一邊揮舞著手,指引載滿回收的車子進入環保站卸下資源。

約三十幾位志工,已經穿梭在環保站內外忙著進行分類,另一個角落,幾位長者及跟著父母前來的小志工,則幫忙除去寶特瓶蓋及殘留在瓶身的塑膠環,中間還夾雜著歡笑聲此起彼落。

回收分類後,志工們在環保教室內進行祈福會,邀請阿秀分享,因為今天是她最後一次,以被保護管束的身份來報到,對她而言是人生中,很重要的日子。

付出無求 感動成行動

家住彰化縣社頭鄉的阿秀,現在從事食品加工作業員,待人和善,滿臉笑容,完全看不出她年輕時,曾在臺中開設聲色場所,酒店小姐總是對她的十分敬畏,出入更常以「雙B」轎車(Mercedes-Benz、BMW,高級進口轎車)代步。

阿秀(左)在慈濟志工高肇良邀約下,去年參與十位更生人同共演繹《父母恩重難報經》戲劇。她也從劇中體會到行善、行孝不能等!(攝影者:朱森林 地點:彰化永靖環保站 日期:2015/02/01)

二十三年前,阿秀因殺人罪被判無期徒刑,人生也因此從天上跌落谷底,經過十三年又二個月的服刑,於2005年9月假釋出獄後,彰化地檢署同意並要求部份更生人,每月定時到彰化田中環保站報到,阿秀因此開始接觸慈濟,雖然當時內心有些許的感動,卻一直沒有行動;直到 2012年元月在觀護人要求下,她改至永靖環保教育站報到,從每月環保日心靈講座中,聆聽慈濟人分享,才讓阿秀有更深刻的體會,她從平時慈濟志工的身形看見付出無所求的精神,而受深感動。

三年來,阿秀也在專責陪伴更生人的慈濟志工高肇良邀約下,參與社區志工見習、反毒志工培訓,跟隨慈濟志工走入彰化監獄現身說法鼓勵受刑人。去年(2014年)更參與十位更生人同共演繹《父母恩重難報經》戲劇,體會到行善、行孝不能等!

「這些年來,我看到阿秀因慈濟找回了自信與笑容。」長期陪伴的觀護人林雅芳高興的說道。

不要怕磨 擦亮自性光

祈福會中,她拿起麥克風激動哽咽分享:「今天是我最高興的日子,當初哥哥聽到我被判無期徒刑時,就說我這輩子會死在監獄裏,因為這句話,讓我更堅強,也因有慈濟志工的陪伴與鼓勵,讓我假釋之路更平順,才能堅持到今日(9/13)。」

今天,阿秀假釋期滿,是她最後一次,以被保護管束的身份來報到,對她而言是人生中,很重要的日子。她懷著感恩的心,勉勵大家說:「人生的人、事、物,都是一種磨練,但要磨得亮,不要磨得痛。」

更生人中的陳先生,目前從事夜市工作,他心有所感說:「接觸慈濟後,看到同為更生人的改變,感受到慈濟人的和善,期許自已慢慢矯正的心念,凡事往好的方向看。」

最後觀護人與志工同唱祝福歌,恭喜阿秀假釋期滿,重獲得新生,在慈濟中找到人生的新方向。【更多內容,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

(文:魏素女、高肇良 彰化報導 2015/09/13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裕鉦的心靈分享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