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他」 是我第三個孩子

E-mail 列印
 
 
Next

受髓者陳先生(中)感恩捐髓者王媽媽(左)說:「因為有她,讓我有機會參與家中大小事,在小孩成長過程沒有缺席。(攝影者:陳基雄,地點:慈濟臺中分會,日期:2015/10/17)

「可以救活他嗎?會跟我一樣胖胖地嗎?」育有一對子女的王媽媽從捐髓給對方的那一刻,心中就這樣認定──「他就像是我的第三個小孩!」。八年來,心繫著對方的身體狀況,誠心期盼他能平平安安。

王媽媽期望早日能看到對方,解除心中的問號?然後給他一個大大地擁抱,盼啊!盼著!這一天終於來到……

原來 我的孩子這麼大!

10月17日,王媽媽帶著孩子連同堂妹五位,從高雄風塵僕僕來到慈濟臺中分會,
參與骨髓捐贈相見歡。臉上難掩心中的喜悅,「好期待見到我的第三個孩子,因為他身上流著我的血。」

活動進行中,主持人陳竹琪打趣地問:「媽媽認為,您第三個孩子是幾歲?」

「應該有十三歲大了吧 !」王媽媽回答。

為了讓王媽媽有一個驚奇,主持人就請他們背向觀眾;然後請受髓者陳先生出場。王媽媽既驚訝!又激動的說:「啊!原來我的孩子這麼大了!」頓時,臺下一片嘩然!彼此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相擁而泣,澎湃的情緒,也牽動在場的每個人頻頻拭淚。

靦腆陳先生哽咽表示:「您是天使下凡,感恩您讓我重生!」

「謝謝能看到您,感恩您能平安。」滿腔熱血的王媽媽見狀眼前健康的陳先生,終放下心中多年的牽絆。

有如陽光燦爛般的王媽媽,曾經因生產,在加護病房住上半個多月,體會到失去親人的不捨,因而感恩有健康的身體,有機會也要幫助他人。

震撼 就在老婆生日那天

當時,正值三十四歲壯年的陳先生,從事駕駛貨車司機兼捆工,憑著年輕力壯,日夜顛倒努力賺錢。2005年那一年,年關將近,工作過度,身體出現不適,一直以感冒治療。有一天他在刮鬍子,不小心刮傷皮肉,看一看認為沒甚麼大礙也就不管它。

幾天下來,卻不見傷口癒合,到了醫院就診抽血檢查,才知血液有異常的現象。

經醫師檢查,證實得了急性骨髓白血病。陳先生與妻子乍聽之下,都難以接受這一切,而當天竟也是妻子的生日,聽到突如其來的宣告,陳太太難以置信「這份禮物也太大了吧!」

捐髓者陳先生與受髓者王媽媽,把握住會後茶敘中,王媽媽直叫「哥哥!謝謝您平安,健康的活下來!」兩人似兄妹般,又是笑又是淚眼相視。(攝影者:陳正忠,地點:臺中分會,日期:2015/10/17)


面臨一連串的治療,陳先生身心煎熬,心情跌至谷底,對未來抱持著不樂觀。

經由慈濟骨捐資料庫配對下,終於有三例符合骨髓移植,夫妻感謝上蒼的憐憫,正懷著希望時,卻傳來對方的拒絕。希望落空後,沒多久又傳來三例符合的條件。再度重獲希望,且有三例可以供他選擇,夫妻倆常掛在嘴邊「很感恩,我們真的是幸運兒!」

慈濟骨髓關懷小組為了搶救生命,馬不停蹄與捐髓者互動,讓他們了解「捐髓一命,無損己身」的道理,好讓垂危生命能夠延續。2007年如願以償完成骨髓移植,這也讓陳先生重獲新生命。

受髓 性情跟著大轉彎

當天,陳先生與太太出席相見歡,要當面道謝這位救命恩人,陳太太說:「她是救了先生,也等於是救了我們全家。」先生也說:「因為有她,讓我有機會參與家中大小事,在小孩成長過程沒有缺席。」

陳先生分享重生後體悟到生命的可貴,除了學會照顧身體之外,更懂得珍惜身邊所有一的切。難以置信眼前斯文的他,之前會是一位會抽煙、嚼檳榔、有喝酒習慣的人,甚至是會施以暴力的爸爸。

化療期間他已將這些壞習慣全都改掉,但不可思議的事,還持續發生。他接受骨髓移植後,小腦失去平衡感全身會抖,連一張紙都無法拿,口語不清,甚至連呼吸都要反覆練習。

藉由寫字、騎腳踏車來做復健,經一年多來,才漸漸地恢復。期間,妻子的陪伴很重要,因當時,一對子女尚小,得四處寄託親戚家,陳太太一肩扛起經濟及照顧先生之責。

治療期間及復健之路的艱辛,箇中的過程,夫妻倆相知相惜,互為勉勵,倒也關關難過關關過。同時新的幹細胞在陳先生的身體持續發酵,從原來的O型轉變跟王媽媽一樣的B型,性情也起了大變化。他懂得思考,自動找孩子騎腳踏車、聊天,父子間的感情循序漸進的建立起來,一家人不僅高興他的重生,陳太太欣慰「感恩能重新找回失去已久的幸福!」

捐髓者與受髓者,把握住短短相見歡的時刻,會後茶敘中,這兩家子話閘子一打開,王媽媽直叫「哥哥!謝謝您平安、健康的活下來!」本來想像中的「第三個孩子」突然間變成哥哥,兄妹倆又是笑又是淚眼相視,在場任何人都深深感染到這血脈相連的幸福。【更多內容,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

(文:洪素養 臺中報導 2015/10/17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裕鉦的心靈分享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