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大藏經落淚 隔壁哭更慘

E-mail 列印
 
 
Next

慈濟志工劉惠娟(右)邀請郭婷婷(左)參加歲末祝福感恩會,郭小姐特地從臺北搭高鐵來嘉義,參加二個場次歲末祝福,她讚歎志工們用心、用力做、付出無所求。(攝影者:黃武添,地點:嘉義市,日期:2013/12/29)

「今天來參加歲末祝福,顛覆了我以往對慈濟的印象,雖然坐高鐵從臺北回來參加,但我覺得很值得!」年輕的郭婷婷眼角泛著淚光,說出內心的感動。

歲末祝福感恩會 志工熱情驅寒風

時光荏苒又到春寒料峭歲末之際,雖然接連幾日的寒流來襲,慈濟人不畏寒冷,於12月28、29日在嘉義縣朴子國小及嘉義市立高商,接連舉辦六場「社區歲末祝福感恩會」,志工們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民眾們的到來。

「哇!你來了!」29日慈濟志工劉惠娟看到遠從臺北搭高鐵回來參加歲末祝福的郭婷婷,兩人忍不住熱情擁抱,一旁的志工得知她專程搭高鐵回來,俏皮的大聲喊:「高鐵小姐好,歡迎你回家!」一陣緋紅吻上郭婷婷的臉龐,她開心地說:「師姊好熱情,我都不覺得冷了!」

地球村頻傳災難 藍天白雲急送暖

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……」莊嚴的佛號樂音響起,慈濟靜思精舍常住師父雙手合十,腳步輕移緩緩走入會場,首次參加慈濟活動的郭婷婷心頭一震:「這師父好莊嚴啊!」隨著眾人唱頌〈開經偈〉活動正式展開,郭婷婷心情莫名的激動。

慈濟志工演繹《一念之間》,祈願大眾能透過演繹、齋戒素食、環保愛地球。(攝影者:張庭禎,地點:嘉義市,日期:2013/12/29)



「您知道這一年來慈濟人做了什麼嗎?讓慈濟大藏經來告訴您!」在司儀的引言下,螢幕影片播放從一月到十二月份,世界各地災難頻傳,有擋不住的天災、也有連天烽火的戰亂,不同的國度、不同的苦難,相同的是災民們的愁容、無助的眼神;有孩子們失親無助的哭泣、有遺落親人的男兒淚,那一幕幕的不忍卒睹撼動觀看者的內心,也讓郭婷婷內心起波瀾。

在處處殘磚破瓦中,慈濟人不怕危險、路遙遠,懷抱大愛胸襟踏上異鄉土地,只為及時送上關懷。當慈濟人九十度彎腰、雙手送上物資的畫面播出,郭婷婷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澎派,流下淚水:「大藏經中,印象最深刻的是海燕風災,今年有很多颱風原本是直撲臺灣,結果都轉向,鄰近國家受到很大的災難,我們真的很有福氣,身為臺灣人在這塊土地上,我覺得很知足、很感恩,要惜福!」

28日即來參加晚場的歲末祝福,郭婷婷忍不住內心的悸動,29日又來參加早場的感恩會:「昨天晚上,我看到慈濟大藏經就忍不住想哭,眼角偷偷的拭淚,但又怕被別人笑,但是我發現,隔壁的哭得比我還厲害,我想那是悲憫的心被觸動,那是天性,只是有沒有被啟發。」她笑說自己從頭哭到尾,因為太感動了!

一念之間護生靈 深刻體會破誤解


嘉義慈濟志工於嘉義高商舉辦社區歲末祝福,感恩志工與會眾對慈濟長期的護持;鄉親好奇地觀看領取到的福慧紅包。(攝影者:黃武添,地點:嘉義市,日期:2013/12/29)

「樹林間,松鼠穿梭跳躍,蟬聲郎郎中看見,鴿子空中盤旋……」舞臺上展演音樂劇〈一念之間〉,劇中有松鼠、蝴蝶等動物,因為獵人的射殺使動物喪失生命,藉由戲劇演出,傳達護生、齋戒、愛地球的理念。

參與演出的有白髮蒼蒼的老人、有稚嫩可愛的孩童,也有剛強的鐵漢,他們粉墨登場,以簡單易懂的情節勸化世人要愛生、護生、長養慈悲心。

「原來慈濟做這麼多事,我都不知道!以後我不敢隨便殺生了!」雖然只是簡單的肢體語言,但演員們的一舉手、一投足間展現莊嚴的道氣,讓郭婷婷十分震撼。

郭婷婷與志工劉惠娟是多年好友,每當她心情不好時總會想到與劉惠娟談心:「她是我心靈的導師!」雖然繳善款多年,未曾參與慈濟活動,每次劉惠娟邀約,她總是藉故推拖。

這次劉惠娟又再度熱情邀請,心想,「惠娟姊要我來一定有她的道理」,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就深受感動:「我真的來對了!可是也太慢來了,更可惜沒帶爸爸一起來!」她體會到,布施有很多方式,不只做好事,也要存好心,隨時幫助人。

感念慈濟做得多 花費不貲也值得


「今天來參加後我發現,大藏經中的畫面,只是你們做的其中的一小部分,看不見的做得更多、更有意義,我看到你們穿著制服,我都會忍不住肅然起敬!」雖然當慈濟會員多年,但總是聽到許多關於慈濟的負面消息,由於未參與慈濟活動,她也總是半信半疑。

雖然身體不方便,多位長者仍克服困難前來參與活動,慈濟志工協助民眾進入會場。(攝影者:陳麗君,地點:嘉義市,日期:2013/12/29)


這次特地回來參加活動,郭婷婷明白,原來傳聞都是誤解,她看到不論是奉茶的小志工、打掃廁所的、交通指揮的志工,每個人都親切、和藹,態度是很真誠的。

「我決定要回去告訴我的家人、同事及朋友,要他們來參加慈濟,澄清對慈濟的誤解。」郭婷婷也從〈社區活動集錦〉影片中了解,穿著藍天白雲的志工平時都在社區服務,尤其是看到做環保的老人及小孩她更感動。

一場莊嚴的歲末祝福感恩會啟發了年輕女孩的善念,郭婷婷有著滿滿的法喜及感動,也學會知足及惜福,雖然專程特地搭高鐵回來參加所費不貲,但她說:「太值得了!」【更多內容,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

(文:張瑛芬 嘉義報導 2013/12/29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裕鉦的心靈分享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